Cores, Inc. -- 東方美人茶
Loading......
X
 
使用者帳號 User ID :
密碼 Password :
忘記密碼 Forget Password    Sign Up

東方美人茶

品名: 東方美人茶
型號: OB50
價格: NT$400-(含稅)
數量: 1
重量/茶葉: 50g
湯色: 琥珀色
香氣: 自然熟果及花香
口味: 天然淡淡的蜂蜜甜及花果味
回甘: 無
葉形: 短細條索形
發酵: 重發酵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焙火: 輕焙

等級: □ 優 █ 好 □ 普通 □ 差
海拔: 200~400 公尺
茶種: 青心大冇
產季: 夏季
採茶: 手採
葉片: 一芯2~3葉
單位: 袋 / 盒 / 禮盒組
包裝: 鋁箔袋 / 牛皮紙盒 / 罐 / 禮盒組
尺寸/50g盒:8.5x6.5x 8.5cm(H)
產地: 台灣
認證: TUV / SGS 檢驗
其他: 運費另計

● 特色:

東方美人茶屬於重發酵茶類,介於60~70%發酵,茶種為青心大冇,採一芯2~3葉製成,盛產於台灣新竹、苗栗、坪林一帶的低海拔(200~400公尺)的丘陵地,最特別之處,是其生長時因有小綠葉蟬叮食嫩葉茶菁並分泌唾液稱之「著涎」,使茶葉自然質變,飲用時會有獨特之蜂蜜甜香或天然熟果香風味。

因需要保護小綠葉蟬充分「著涎」的過程,故絕不能噴灑農藥,所以在台灣所有茶種中,成為最具環保概念的茶類! 茶湯呈現暗紅色或琥珀色,香醇甘潤、不苦澀;富含胺基酸。葉片呈短直條形,色澤共有白、綠、黃、紅、褐5色相間,有如花朵。以芽尖帶白毫愈多愈高級,又稱白毫烏龍茶、椪風茶、香檳烏龍茶、福壽茶,實際上都是指同一種茶。

它的味道介於凍頂烏龍茶及紅茶,而趨近於紅茶,有股成熟的韻味及貴氣。早期台灣外銷至英國時,英國女王因其獨特之蜂蜜甜香或天然熟果香風味,特地命名「東方美人茶」,此項說法相傳是東方美人茶名稱的由來。

本茶為台灣小型獨立茶農,取自然農法,無化肥、無除草劑、無殺蟲劑,手工摘採、一芯2~3葉,產量累積不易,手工攪拌控制發酵,完全不添加人工香料及甘味。定期嚴格接受檢測農藥、重金屬含量,完全合格,品質保證,請安心使用。多次比賽,獲獎無數!

  • 使用建議 :
    1. 熱泡: 以85℃左右熱水沖泡,第一泡約需1分鍾,第二泡約需50秒,第三泡約需40秒,便可飲用。
      至少4 ~ 6泡,每次依浸泡次數而每次時間遞增約30秒;可依各人喜好自行決定。
    2. 冷泡: 以茶葉10g加入300cc的水,冷藏存放於冰箱,7~8小時後即可飲用。

  • 沖泡器具:建議採用150~200ml容量的瓷壺、瓷杯為佳;陶器或玻璃壺、杯亦可
  • 發酵程度:重發酵 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
  • 有效日期:標示於包裝上 (YYYY年/MM月/DD日)
  • 保存方法:室溫、密封、乾燥、無陽光直接照射
  • 保存期限:二年 (2 years)


  • 內容量(重量):(±5%) 可選
    □ 50公克
    □ 60公克
    □ 75公克
    □ 100公克
    □ 120公克
    □ 150公克
    □ 其他
    焙火:可選
    □ 原味
    □ 輕焙
    □ 中焙
    □ 重焙

  • 檢驗單位:
    1. 德國杜夫萊因食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Tüv Rheinland AIMEX Ltd.
    2. 瑞士商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檢驗項目:(單位unit = ppm; N.D. = Non-detected 表示未檢驗出含量)

    1. 重金屬5項: 鉛、鎘、汞、砷、銅重金屬,均符合安全標準或N.D.

    2. 農藥檢驗各項數值,均符合安全標準值或N.D.

  • Sale Price 售價 : $ 400
        Add To Cart


    gotop